LOXO-101藥物可以有效治療數種癌症

19/04/2016

根據美國科學家的最新臨床實驗研究結果,LOXO-101藥物能夠有效地治療數種不同的癌症。 據合眾社報道,科學家們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2016年的年會上表示,LOXO-101藥物可以抑制原肌球蛋白受體激酶(tropomyosin receptor kinase, or TRK),並有效阻止了6名癌症患者的病情出現進一步發展。 科學家們感到驚訝的是參與研究的6名出現TRK基因融合的癌症患者均對LOXO-101藥物有所反應,這一研究結果表明基因測試的重要性。

得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David Hong博士指出,在LOXO-101藥物的一期實驗中,很多TRK基因融合的癌症患者都進行了基因測試,因而期望全球各主要實驗室都能在常規檢測清單中將TRK融合列入其中。 該研究團隊所進行的實驗仍在持續之中,科學家們業已找尋到43位年齡在57歲以上的癌症晚期患者參與該實驗研究,並使用LOXO-101藥物的五種不同劑量水平中的某一種來對這些被試進行治療。 這43名參與實驗研究的癌症患者中有6名患者對LOXO-101藥物出現了確鑿無疑的反應,這6名患者分別患有軟組織惡性腫瘤、甲狀腺癌、唾液腺癌、胃腸癌、非小細胞癌並具有TRK融合。 根據製藥商的訊息,LOXO-101藥物的二期實驗將於2016年底開始進行,癌症被試的招募時間將始於2016年下半年。 LOXO腫瘤公司執行長Josh Bilenker表示,LOXO-101藥物在出現TRK基因融合的癌症患者中具有持續的效用,而且不受癌症類型的限制,因而令人感到振奮。目前的研究結果說明,若給出合適的良好耐受劑量,LOXO-101藥物可以對伴有TRK基因融合的癌症患者的病情進行深度抑制,並對疾病纏身雙重控制。

原文連結:https://read01.com/PaOBQL.html

https://www.loxooncology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