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石藥業avapritinib全球III期試驗完成中國首例受試者給藥

10/07/2019

【財華社訊】基石藥業-B(02616-HK)公布,avapritinib在正在進行的全球III期臨床試驗VOYAGER中實現首例中國受試者給藥。該研究主要評估avapritinib作為三線或四線療法,相較於作為目前標準療法的瑞戈非尼對於晚期胃腸道間質瘤(GIST)患者的安全性和療效。入組患者必須既往接受過伊馬替尼以及1至2種其他酪氨酸激酶抑制劑治療。該試驗的主要研究終點是無進展生存期(PFS)。

Avapritinib是一種口服、強效、高選擇性的KIT和PDGFRA抑制劑,由基石藥業合作夥伴Blueprint Medicines Corporation (納斯達克股份代號:BPMC) (Blueprint)開發。大約90%的GIST病例的發生與KIT或PDGFRA基因突變導致的細胞生長失調有關。

此前發表的臨床前資料顯示,avapritinib對與KIT和PDGFRA突變有關的GIST展示出強效的抑制作用。2019年6月發佈的正在進行的I期NAVIGATOR試驗數據表明,avapritinib在 PDGFRA外顯子18突變GIST和四線GIST患者中顯示出令人鼓舞的抗腫瘤活性和良好的耐受性,而這兩類人群目前均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。Blueprint近期已經針對這一適應症向美國食藥監局(FDA)提交了新藥上市申請。

https://www.finet.hk/newscenter/news_content/5d25059bbde0b35bf2ada8f6